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IMG_3449    

這次吳大爺要幫大家介紹的這家,是位於巷弄裡頭的"杏糖屋 SHIIN"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科學園區附近,也許位置不是挺好找的,但卻是一個值得來訪的地方喔

從民權東路六段56巷進去之後,第三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囉~~~

IMG_3507   

↑門口,大大的遮雨棚上面,就寫著"SHIIN",很明顯

IMG_3515  

↑旁邊有個小小的招牌"杏糖屋"

跟遮雨棚來說,真是個大對比阿~~~哈哈

IMG_3509  

↑中秋節快樂

IMG_3512  

↑戶外的座位

下雨天的時候,在戶外用餐,有遮雨棚遮著,挺愜意的

IMG_3443

↑四人的座位有三張

IMG_3502

↑六人的座位有兩張

整體來說位子真的滿少的,但相對地用餐的空間非常寬廣

吳大爺我很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因為用餐的人少,相對的也會很安靜

下午找個三五好友,來這裡喝喝東西,吃吃甜點,聊聊天,真的很棒

建議大家來用餐前,還是打個電話來訂個位吧

IMG_3470  

↑室內擺飾,用一些廚具做裝飾,很特別

IMG_3472  

↑麵包區

IMG_3473  

↑法式蛋白霜糖,義大利脆餅,薄木燒

薄木燒的部份,耀小倩有買一包外帶,剛吃下去,會先吃到淡淡的奶油香味

慢慢咀嚼之後,奶油的香味會慢慢變濃,甜味也會慢慢地出來

有點甜,不過搭配著茶一起食用,挺剛好地,滿不錯吃

IMG_3475  

↑義大利脆餅,等等的餐點會再做介紹

IMG_3496  

↑杏糖屋

IMG_3488  

↑有機南瓜戚風捲

IMG_3490   

↑小甜心

可惜這次吃太多了,沒機會吃到,下次一定要試試

IMG_3492

↑綠野鮮棕

IMG_3494  

↑蛋糕的展示櫃

蛋糕數量雖然沒有很多,不過每個看起來都很精緻,很好吃的樣子

IMG_3481  

↑飲品區

價位的部份,吳大爺我覺得還滿OK的

雙人套餐的部份,可選兩杯90元的飲品,多的可以補差價

還有一個限定的蛋糕,跟一個自選蛋糕,麵包,跟手工餅乾

還滿划算的,建議如果兩個人來用餐的話,可以點雙人套餐(限內用喔)

IMG_3432  

↑耀小倩點的有機花草茶

花草茶的香味還不錯,薄荷的香味比較重了些,不過耀小倩不是挺喜歡薄荷的味道

IMG_3430  

↑這種透明的容器讓花草茶的顏色看起來更漂亮

IMG_3433

↑美式咖啡

IMG_3435  

↑美式咖啡不錯喝,微微的苦香味,帶著淡淡的果酸

縈繞在嘴裡,很棒~~

IMG_3446  

↑上甜點囉,很大一盤喔

IMG_3445  

↑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首先介紹最前面的瑪德蓮

IMG_3464

↑這裡的瑪德蓮,應該是吳大爺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瑪德蓮了

從切面看起來很扎實,吃起來的口感卻是非常鬆軟

甜度的部份也非常地剛好,很好吃

不像一般外面的瑪德蓮,太過扎實的口感,或者是過濕,過甜的味道,都不喜歡

原本我對瑪德蓮的印象不是很好,沒想到一口吃下去

香草淡淡的香味,濃郁的奶油香味在嘴裡散開來

甜度很剛好,不會太甜,真的超好吃的

大推瑪德蓮~~~~~下次有機會要來吃吃看巧克力口味的

IMG_3467   

↑費南雪,巧克力口味,費南雪,又稱金磚蛋糕,看起來較扎實

吃起來的口感也很軟彈,比瑪德蓮的口感又更扎實了些

一口吃下,巧克力的香味很濃郁

那濃郁巧克力的味道,是吳大爺我喜歡的那種

口味不會太甜,非常地剛好,很好吃

IMG_3453  

↑鄉村麵包 & 芝麻蜂蜜麵包

IMG_3460

↑搭配著是檸檬胡椒奶油,非常特別,另外還有洋蔥大蒜奶油可以選

鄉村麵包的部份,口感很軟Q,很好吃

越嚼越香,淡淡的麵包香味會慢慢地散發出來

雖然不是很強烈,但吳大爺我很喜歡這種吃得到真正食材香味的麵包

抹一些檸檬胡椒奶油,檸檬淡淡的清香味,搭配著胡椒的香味

看似兩種很衝突的食材,但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奶油的香味淡淡的,而檸檬可以解去一些奶油的油膩感,而胡椒則是將味道帶到另一個層次

想不到一個醬,卻能有如此多的變化,挺不賴的

芝麻蜂蜜麵包,可以看得到麵包上面一粒一粒經過磨碎的芝麻粒

一口吃下,其實芝麻的香味沒有想像中那麼地重,只有淡淡的

反倒是咀嚼的時候,淡淡的蜂蜜香味比較明顯些,雖然芝麻跟蜂蜜的味道沒有想像中來的重

但是整體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IMG_3458  

↑有機南瓜戚風捲,是嚴選埔里自家栽種的有機南瓜喔

整個南瓜戚風捲的香味非常地濃郁

外層的蛋糕,吃起來很鬆軟,蛋香味濃郁

還有,吳大爺我對日本的蛋糕,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鮮奶油

既然廚師有到日本學藝,那吳大爺一定要單獨嚐嚐鮮奶油的部份

果然,跟我在日本吃到的鮮奶油很像

奶香味濃郁,吃起來完全不會膩,這就是吳大爺我在日本吃到的鮮奶油阿

裏頭的南瓜內餡,都還可以看到滿完整的南瓜,有別於一般的南瓜泥

吳大爺我覺得這樣的南瓜餡,更能吃得到南瓜真正的香味

這個南瓜戚風捲,很好吃,濃郁的蛋香味與南瓜香味,在嘴裡和著

而鮮奶油讓整個味道更加滑順 ,一樣很推薦阿~~~

IMG_3449    

↑原點,一看到這個,就被它吸引啦

回到夢想的"原點",是杏糖屋對它的註解,真的是很棒的一個註解

IMG_3456  

↑真是越看越漂亮啊~~~

IMG_3482  

↑剖面很漂亮

白色的部分是牛奶慕斯,下面的是由70%比利時巧克力調配而成的巧克力慕斯

牛奶慕斯的部份,奶香味很濃郁,味道比較甜一些

而巧克力慕斯的部份,巧克力帶點苦味,但也是有些許甜味

牛奶慕斯與巧克力慕斯一起吃下,真的是絕配阿,非常好吃

雖然味道有點偏甜了些,但還是很好吃

而讓吳大爺我最驚豔的部份,就是外層的巧克力

一開始看起來還以為是硬的巧克力,沒想到一切下去,是相當滑順的巧克力醬

微苦的巧克力醬,讓整個甜點更加分,也讓整體的甜味不會那麼明顯,也比較不會那麼膩

而最上層的巴芮巧克力脆片,更是超好吃的阿~~~~

最底層的部份,還可以發現到一些可可豆翠點綴

這道"原點",吳大爺我私心的大推~~~哈哈

IMG_3450  

↑義大利脆餅

IMG_3451

↑吃起來非常地脆,經過了兩次的烘烤,才烤得出這樣的脆度喔

滿不錯吃的脆餅,香味也是越嚼越香,吃得到麵粉的香味

還有核桃的香味,杏仁豆的香味,不錯吃

不過真的有點小硬

IMG_3517  

↑外帶的紙袋也有SHIIN的字樣喔

IMG_3501  

IMG_3495   

IMG_3480  

IMG_3436  

整體來說,這裡的甜點真的是相當有水準

價格的部份也算滿親民的,以這樣的甜點跟價格來說

CP值真的是非常地高,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

耀小倩吃完就說,今天吃到甜點都很好吃,沒有地雷

瑪德蓮的部份是耀小倩最喜歡的

而吳大爺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那有著紳士味道的"原點"

有機南瓜戚風捲也很好吃,都很推薦大家來享用~~~

雖然在巷弄裡面比較不好找,不過真的很值得來一趟喔

是吳大爺我會再訪的一家好店,介紹給大家,杏糖屋SHIIN

 

餐廳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0巷16弄1號(內湖科學園區)

 

店家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iinXing?fref=ts 

店家電話:02-2791-8623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0:00 - 21:00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2顆星

用餐環境:4顆星

服務態度:4顆星

整體評比:4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