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IMG_5029  

前陣子跟同事借來一台氣炸鍋玩玩

一開始都只是拿來炸雞塊薯條, 這天我跟吳大爺心血來潮上網查了用氣炸鍋製作蛋糕的方法

於是便前往超市購買需要的食材, 以下是我們第一次試做時使用的材料:

IMG_4980  

牛奶50g

鬆餅粉400g

雞蛋3個

奶油 (沒有秤重量, 直接切一小塊使用)

核桃 (自己斟酌用量)

砂糖 

熟透的香蕉三根

A:將奶油加熱融化, 再加入一些砂糖 (依個人喜好加入)攪拌均勻,   

B:將雞蛋打好之後, 加入牛奶, 再加入鬆餅粉拌勻, 如下圖:

IMG_4981   

 IMG_4985

IMG_4988

將A跟B攪拌在一起直到沒有顆粒為止

C:將兩根香蕉搗爛成泥狀, 加入A+B中混合, 這樣蛋糕體裡面也會有香蕉的香味

IMG_4990  

混合後就會變成像下圖這樣

IMG_4992

把核桃剝成碎塊之後加入麵糊, 攪拌一下再倒入鋁箔模中, 最後在上面放上香蕉片就大功告成了!

 

 IMG_4994

 

接著就可以開始用氣炸鍋烘烤囉! 

 IMG_4998   

我們先將氣炸鍋調到160度, 時間設定20分鐘

經過20分鐘後打開, 發現表面已經熟了, 但中間部份還是沒有熟, 於是便將溫度調低為120度, 繼續烘烤10分鐘, 最後再將溫度調高至160度做最後衝刺XD

烘烤出來的成品是這樣

IMG_5004  

我們發現其實鋁箔模就很好用了, 不一定要買蛋糕模, 蛋糕一樣可以很漂亮地完整取出來不會沾黏, 可能是因為我們蛋糕體有加奶油的關係?

 IMG_5007

 

 

 

IMG_5010

IMG_5013

IMG_5016

IMG_5018  

我跟吳大爺都覺得味道不錯, 但是口感有點偏濕, 不是平常吃到的那種鬆軟的香蕉蛋糕

推測可能是水分太多了 (其實一開始我們只有加入200g的鬆餅粉, 後來發現400g比較剛好)

所以之後我們又做了微調, 多加了一點鬆餅粉跟糖, 讓麵糊呈現稠一點的狀態 (一開始的麵糊太水了), 另外還多加了一些核桃

一樣重複上面的步驟將麵糊倒進蛋糕模中, 但這次我們一開始先將溫度設為120, 烘烤個20分鐘, 讓蛋糕中心先熟, 之後再將溫度調高至160度, 烘烤10分鐘, 讓蛋糕表面呈現金黃色

經過微調後烘烤出的成品如下圖:

 IMG_5023    

 IMG_5029  

是不是比第一次的蓬鬆多了呢!

我個人覺得核桃加多一點比較好吃, 因為核桃可以增加口感還有香味

或許目前的配方比例還有烘烤方式不是最完美的, 在此就先分享我們的試做經驗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