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韓國婚紗照真的好美喔!

幾年前的某一天, 好友fifi突然傳了韓國婚紗照的網頁給我看, 並這麼對我說。我點進去看了一下, 內心不由得發出讚嘆, 韓國婚紗照真是美到驚為天人阿!從那時起我心裡便產生了對韓國婚紗照的憧憬, 默默地希望未來老公願意帶我去韓國拍婚紗。

在剛跟吳大爺交往的時候, 我無意間聊到覺得韓國婚紗照很美的事情, 沒想到吳大爺竟然也說他喜歡, 因為他看過韓國節目「我們結婚了」裡面的婚紗照都超讚, 所以當我們決定結婚的時候, 毫不猶豫就決定去韓國拍婚紗了!

旁人聽到我們要去韓國拍婚紗, 不外乎都冒出以下幾個問題:

Q: 去韓國拍不是很貴嗎? 攝影師也要一起帶過去嗎?

A: NO, 其實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耶! 我們是跟韓國當地的攝影棚簽約的, 只要人過去就好了, 所有工作人員都是韓國人, 到時候只需要請翻譯幫忙溝通即可。

Q: 透過翻譯跟攝影師溝通不會有落差嗎?

A: 不會, 因為韓國都是照著同一個sample, 他們都有固定的SOP流程, 所以新人不需要跟攝影師溝通想要的風格, 拿全智賢的婚紗照為例, 是不是跟sample幾乎一模一樣呢!

1028315550_hKbjo1Bt_08  

6367925_056590  

1028315550_QxPgqHY4_02  

22_120413112203_1  

1028315550_LavmpYWV_15-16  

全智賢-新生活宣言_new_celeb_img_665_400_nobg  

1028315550_JV3aZEmL_26  

_1_new_img_443_665_bg  

Q: 韓國風景又沒台灣美, 幹嘛特地跑去韓國!

A: 事實上韓國幾乎都是棚拍, 很少外拍, 所以像我跟吳大爺這種不愛上山下海忍受日曬雨淋的人, 去韓國拍棚內婚紗是最適合的囉!

另外我觀察發現, 韓國的外拍照比較重視整體美感, 不會去強調背景, 不像台灣婚紗照很愛讓整個背景入鏡, 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

co_sl_s211_281_8  

co_sl_s211_281_12  

↑ 韓國的拍攝手法跟台灣不太一樣

 

我個人覺得韓國婚紗照的優點是:

1. 毛片檔案全給 (可拿到好幾百張)

2. 無額外附加費用 (不需花錢買安瓶, Nu Bra, 禮服也不像台灣婚紗店會分區加價)

3. 分工專業 (化妝店, 攝影棚, 婚紗店都是分開的, 客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店)

4. 風格自然, 有韓劇的感覺

 

當然去韓國拍一定也有些缺點的, 例如:

1. 宴客服要在台灣另外租

2. 作業時間長, 從選完照片到拿到相本, 大約要4個月

3. 無法確認修片

4. 外拍需加價 (有些攝影棚不用)

5. 機票+ 住宿的開銷 (這點因人而異, 像我跟吳大爺就是想去韓國玩, 所以沒把機+酒列為拍婚紗的開銷)

要去韓國拍婚紗,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找仲介; 台灣有幾間韓國婚紗仲介, 基本上包套內容都差不多, 費用大約在6~10萬左右, 價格依你選擇的攝影棚而定, 偏偏我們喜歡的攝影棚都好貴, 我便試著找看看有沒有更省錢的方式, 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有幫忙代辦(點此連結)婚紗的人, 且只收取一點點的代辦費而已, 她很熱心地幫我跟攝影棚詢問, 也依照她代辦的經驗回答我各項問題; 基本上找代辦可以比找仲介省2~3, 但是偏偏我們決定選擇的Luna Studio價格好硬, 即使找代辦, 價格也跟仲介差不多,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直接找仲介了; 我們找的是恩姬韓國婚紗以下是一些個人認為仲介代辦的不同之處:      

1. 價格: 找仲介約6~10/ 代辦約4~7

2. 美容室: 仲介公司會幫我們搭配星級(明星會去的)美容室, 但找代辦的話就不一定了, 除非你非常清楚知道哪家美容室比較好, 不然代辦都會建議你不要更換, 直接去攝影棚指定的美容室。但是經過一番google, 我覺得還是星級沙龍做出來的造型比較好看XD

3. 婚紗店: 恩姬幫我們安排的婚紗店是201310月才開幕的新婚紗店, 禮服很新, 幸運的是, 不久前恩姬跟一家男仕禮服店配合, 所以男生也有專屬的禮服店囉! 我們真的超幸運的~

4. 行程安排: 仲介公司會根據我們的班機時間表, 幫我們安排好所有拍婚紗的行程, 並列出一張專屬的行程表給我們, 省去了要自己抓時間的困擾。

5. 翻譯人員: 仲介公司幫我們安排的翻譯人員都是他們自己的工作人員, 所以相當清楚拍攝流程, 新人不用怕被韓國人呼攏, 這點真的很重要呢!

再過幾天我們就要出發去韓國拍婚紗了, 等我們回國後再分享拍攝細節跟心得~~~

 

 (以上照片出自http://www.iwedding.cn/, http://www.lunastudio.co.kr/studio/studio.php 及 http://huaban.com/boards/14083503/)

 

到韓國拍婚紗! 挑禮服篇-男仕禮服店Mallet Hommes by 耀小倩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73896101

到韓國拍婚紗! 挑婚紗篇- Peony. J by耀小倩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73899269

到韓國拍婚紗! 化妝篇-星級沙龍Azurer體驗 by 耀小倩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73905014

到韓國拍婚紗! 側拍篇-Luna studio-by 耀小倩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74300036

到韓國拍婚紗! 毛片分享 by耀小倩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75160409

到韓國拍婚紗! 讓我好滿意的成品分享

http://viake.pixnet.net/blog/post/184041279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