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NeoImage_副本.jpg

這次來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點水樓 懷寧店用餐,古色古香的裝潢,仿佛走進了另一個舊時光

每回都很期待來點水樓用餐,每一季都可以吃到當季最新鮮的食材

而且每一年每一季的菜色都會有些許的改變,讓人怎樣都吃不膩

更不用說那些讓人朝思暮想的點水樓點心,文章打著打著又想吃了....(擦口水)

 

對了,現在點水樓 懷寧店推出"店中店"的全新概念

裡面陳列了許多點水樓熱銷商品(是實品喔),可以直接看到餐點的原貌,看了讓人更想買來吃阿....

而且更重要的是,點水樓 懷寧店現在推出"外帶外送 通通八折"超值優惠,天啊,這也太吸引人了吧

疫情的關係,大家不用出門也可以品嚐到點水樓的餐點囉,一通電話直送到家....

(詳細外送範圍與優惠,請實洽點水樓 懷寧店)

IMG_7153.jpg

↑點水樓 懷寧店現在店外有推出"限時 外帶區",有巨無霸蘿蔔絲餅,還有潤餅

IMG_7154.jpg

↑嘿嘿,我當然有外帶回家吃啊!等等文章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巨無霸蘿蔔絲餅跟潤餅

IMG_7176.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我文章一開頭所講的真實品模型,這些全部都是實品喔

右下角的烤方也太漂亮了吧,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咦,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沒吃過點水烤方.........下次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7173.jpg

IMG_7164.jpg

↑陳列的都是點水樓熱銷重量級的餐點~~

IMG_7168.jpg

IMG_7171.jpg

IMG_7170.jpg

↑有別於西式的蛋糕,長輩們似乎更喜歡這種中式的蛋糕

說真的,那個芋泥紅棗蛋糕真的好好吃喔,聽說母親節超熱銷

IMG_7159.jpg

↑這裡也有賣南僑的洗滌產品

IMG_7179.jpg

↑一樓的座位區

IMG_7180.jpg

↑這次的座位在二樓

IMG_7143.jpg

 

IMG_7144.jpg

IMG_7142.jpg

IMG_7145.jpg

↑是不是很古色古香~~~

IMG_7182.jpg

↑二樓有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現做餐點

IMG_7138.jpg

↑座位不少,不過建議大家來用餐還是要先打個電話訂位,因為一到中午,就客滿了.....

IMG_7147.jpg

 

IMG_7136.jpg

↑這次的包廂,陶淵明的淵明軒

IMG_7132.jpg

↑準備用餐囉

IMG_7133.jpg

↑這個好貼心喔,直到用餐的最後一刻,都還可以喝到暖呼呼的熱茶

 

IMG_7149.jpg

↑上海醬鴨(盆菜)

這個醬鴨看起來味道很重,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應該是醬汁帶點甜味的關係

也因為這點甜,反而把鴨肉的香味與鮮味襯托出來,讓整體的味道更好

鴨肉本身也不會太老,肉質很嫩,真的很好吃

IMG_7184.jpg

↑薺菜蝦仁

IMG_7187.jpg

↑薺菜對人體非常地好,網路上也都有許多對薺菜的介紹

營養價值高的薺菜,本身帶著一種特色的味道,我個人覺得更像是一種中藥香的味道

不是那種會讓人排斥的中藥味,而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那種味道

入菜後,讓整道菜更加有層次,薺菜的味道與蝦仁海鮮的味道配合地非常好

口味不會很重,很好吃,我個人覺得挺下飯的~~~

IMG_7188.jpg

↑鮮蚵爆皮蛋

IMG_7190.jpg

↑這道鮮蚵爆皮蛋,裡面加了炸皮蛋、炸鮮蚵、韭菜末、還有松子

一口吃進嘴裡,先吃到炸皮蛋強烈的香氣,再來是震撼衝擊爆漿的炸鮮蚵

接著是韭菜的香,咀嚼到最後,松子的香氣再慢慢散發出來,我覺得最後留在嘴中明顯的松子香,很棒

味道相當有漸層的一道菜色,每次的咀嚼都有不同的味覺衝擊

IMG_7196.jpg

↑雞汁白蘆筍

白蘆筍平時很少有機會碰到,反倒是一些法式料理比較常看見

一口咬下,天啊!這白蘆筍煨的也太入味了吧,口感也相當軟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地步了

上面撒上一些火腿末,添增了些許不同的香氣

IMG_7198.jpg

↑三角蔥油餅

IMG_7207.jpg

↑這是我在點水樓吃過的第三種蔥油餅

第一種是蔥滿到爆出來的超厚蔥油餅,還有上次吃過的薄脆蔥油餅

再來就是這次吃到的三角蔥油餅,老實說,三種各有各的特色,我都滿喜歡的

這次的蔥油餅,蔥依舊不少,但我覺得三角蔥油餅更加能品嚐得到麵團的味道與香氣

跟蔥搭配起來比較平衡,很好吃~~~

但對於超愛吃蔥的我來說,蔥滿到爆炸的蔥油餅,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沒這麼愛蔥的耀小倩,就覺得這個三角蔥油餅最好吃

IMG_7202.jpg

↑蘆筍海鮮羹

IMG_7205.jpg

↑雖然現在的天氣漸漸炎熱了,但是這碗蘆筍海鮮羹

清爽的味道,真的相當適合在夏天享用,喝完不會很有負擔或者是燥熱

口味也不會很重,可以喝到蘆筍的鮮甜,蝦仁的鮮,真的很棒

愛喝湯的朋友,不能錯過阿

IMG_7214.jpg

↑再來是這個,光是看外觀大家一定猜不出來是甚麼吧

IMG_7213.jpg

↑答案揭曉,這個是"炸愛玉"

炸地瓜,炸薯條,炸冰淇淋我都聽過,但是炸愛玉可是第一次聽到阿

而且這個還不是點了就有,還得要由師傅判定當天愛玉的狀況,來決定能不能做,還有數量可以做多少

可是一道"搞瘋師傅"的甜點啊!!我決定以後都要點這道,就是想看師傅頭痛~~~哈哈哈

IMG_7221.jpg

↑看到橫切面,恩,真的是愛玉耶,不過其實也有點像馬蹄條~~

後面附了白砂糖,還有蜂蜜

IMG_7222.jpg

IMG_7227.jpg

↑炸愛玉超特別的阿

白砂糖的話,多了一些白砂糖脆脆的口感,整體味道沒有太多改變,反倒變得有點甜

我個人更愛蜂蜜一些,主要是蜂蜜的甜比較自然

而且蜂蜜的味道,讓炸愛玉多了一份不同的香與甜,真的是非常特別

記得一定要點一份,讓點水樓師傅頭痛的炸愛玉~~~

IMG_7230.jpg

↑甜點鮮果盤,可以同時吃到甜點跟水果,最左邊的是百香果慕斯蛋糕

IMG_7217.jpg

↑百果芋泥佐皇家卡比索冰淇淋

這道超級好吃,喜歡芋泥的朋友"照"過來"照"過來

底層的芋泥是熱的,上面的香草冰淇淋會慢慢地遇熱溶化,最後兩者混和在一起

混和後芋泥香草冰淇淋那綿密的口感,冰冰熱熱的超級好吃!!

甜度也很剛好,搭配上香草冰淇淋也不會覺得太甜

為什麼我這麼晚才遇見它....真的超好吃.....決定放入每次必點的甜點名單中

IMG_7231.jpg

↑接著就是這次外帶回來的

IMG_7232.jpg

↑巨無霸蘿蔔絲餅

即使外帶回來有點冷掉了一樣很好吃,裡面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超軟嫩白蘿蔔絲

味道也不會很重,外層酥皮很香,搭配裡面的白蘿蔔絲,很好吃耶

難怪超多人外帶,好險我也有帶一份走~~~

IMG_7235.jpg

↑再來是外帶回家的潤餅

IMG_7239.jpg

↑裡面有點水樓師傅特製鹹肉絲、蛋絲,豆芽菜等

這個餅皮,本來我以為帶回家冷掉之後可能會變得有點軟爛

沒想到完全不會,冷掉的潤餅皮,吃起來超Q,真的是太讓人驚豔

可惜份量有點小,一下就吃完了,好想再多吃一點喔,好好吃

 

點水樓的餐點真的是每次吃都吃不膩,也太好吃了吧

而且現在點水樓 懷寧店還有外帶外送全面八折的超級優惠

大家還不訂一下嗎?

分享給大家!

 

餐廳地址:台北市懷寧街64號

店家網頁:http://www.dianshuilou.com.tw/

店家電話:02-2312-3100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30~21:00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顆星

用餐環境:4顆星

服務態度:4顆星

整體評比:4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