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

P1000182  

這次吳大爺來到了從小時候就常常來的金山老街

距離上次來到現在,也有段時間沒有來了

原因就是因為現在假日要來金山老街這裡,人真的是多到爆

還記得吳大爺我小時候金山老街還沒有這麼有名的時候,很容易就找到停車位

現在來了真的是一位難求阿,就連用餐也是一樣,要排很久,連走路也是"跟著人群"走阿

來到了金山老街,最有名的莫過於在廟前的金山鴨肉

P1000183  

進去老街之後,會發現有好幾間店面裡面都是桌子,一堆人再用餐,沒錯,就是這裡

這裡用餐必須要先找好位子之後,然後再自己去廟口前拿菜

也就是看到甚麼喜歡吃得拿甚麼就對了,唯獨鴨肉是在另一個店面拿取

且外帶鴨肉的話,記得要在兩個小時內食用完畢,可能是為了鴨肉的品質還有新鮮

P1000184  

今天因為是下午時後來用餐,所以取餐的人比較沒有這麼多

如果是用餐時間來的話,真的是要很有耐心的等位子和排隊取餐

記得吳大爺之前和家人在用餐時間來,等了1個多小時才開始用餐,等到都有點不耐煩了

P1000181  

在廟口前面就會看到這樣的大桌子,上面有現炒出來的菜

有炸蝦捲,炸香魚,炸鰻魚,還有筍子,跟一些其他的菜

看到甚麼想吃的,不要客氣,拿了就對了,不要被拿光了才後悔阿~~~

這裡拿食物就是要"快","狠","準",不然會被一些沒禮貌只會一直擠的人拿走

P1000179  

從這個角度看來有炒小捲,炒蝦,選擇算是挺多的,如果看到老師傅在炒菜有你喜歡的

就等一下吧,炒好它就會放在桌子上,就可以取用了

在廟的門口,有一個小攤位是拿炒麵的

只要告知人數,她就會跟你說大概要幾份的炒麵

P1000155  

取完餐,準備開動囉,等等...怎麼沒有最有名的鴨肉呢

因為鴨肉吳大爺小時候就常吃了,而且現在覺得味道有點變了,加上價格也提高了許多

所以這幾次去吳大爺我們就沒有拿鴨肉來吃,下次有機會再幫大家介紹

P1000122  

這裡的炒麵是我們每一次都會拿的,當作主食用

味道還OK,跟小時候的味道一樣,沒甚麼變,還算不錯吃

P1000092  

炸蝦捲,裡面滿滿的蝦肉,炸得剛剛好,外皮酥脆,沾點附的甜醬,更好吃

這是吳大爺我每次去都一定會拿的,很好吃的一道

P1000126  

炒小捲,很新鮮,吃起來都是海鮮的鮮味和甜味

來海邊就是要吃一些海鮮,因為靠海的海鮮是最新鮮的阿~~~

這道料理我們也還滿常拿的~~~~

P1000139  

芹菜炒豬心肝腸(因為吳大爺我不知道它叫啥名)

裡面就像我講的菜名一樣,有豬心,豬肝,豬小腸

和芹菜一起炒,也很好吃,豬心很有嚼勁,豬肝的香味也很夠

配上芹菜的脆甜,也是我們很常拿的一道菜

P1000099  

豬肚炒時蔬,這道料理從我小時候就有了,它還有另外一道是酸菜炒豬肚

但是吳大爺我比較偏愛這一道,可以吃到滿滿的蔬菜

豬肚咬起來也很脆,很有嚼勁,不過比較不好嚼斷,所以小朋友吃的時候要小心,別噎著

P1000154  

來到海邊當然不能錯過更新鮮的蝦子啦

蝦子如果新鮮,其實不加調味料吃起來也很鮮甜

更何況是炒得比較重口味一點,阿~~~~~很適合當下酒菜阿~~~~(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以上介紹的就是吳大爺我去金山老街吃東西的時候比較常拿的一些菜

都算還不錯吃,只是現在有很多小時候常吃的菜都沒有了

例如炒龍珠,炒螃蟹,這些現在都沒有看到過了,超好吃的,好懷念阿~~~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吃看,算是相當不錯的

吃完了接下來就要介紹老街一些常吃的東西啦~~~

P1000191  

黑糖糕,基本上吳大爺我去金山老街,一定會買一塊黑糖糕吃

更何況這裡黑糖糕都是剛蒸出來,熱呼呼的,吃起來更好吃

P1000194  

雖然說是沖神黑糖,可是我也吃不出來是不是

不過它們家的黑糖糕,黑糖味道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濃,非常非常的香

吳大爺我每次來都是來這家買,由於沒有店名,大家只能記得它前面的鐵蒸籠

鐵蒸籠就算是它們家的"招牌"吧~~~~

P1000190  

店家也有提供"有芝麻"跟"沒芝麻"的選擇,讓一些不喜歡加芝麻的人可以選購

這家的黑糖糕,拿到車上的時候會一直聞到淡淡的黑糖味(是用塑膠袋包著了)

打開來之後,整個車上都是黑糖的香味,就知道黑糖有多濃愈多香了

很推薦這間~~~~~~不過上次買還記得80元一塊,150元兩塊,不過現在1塊就要100元了,好貴阿~~~

P1000157  

吃冰~~~雖然網路上還有介紹另外一間黃色招牌的冰

但是吳大爺我兩間吃過之後,還是比較喜歡這間冰芝林

不過也許是因為太忙吧,我覺得它們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不耐煩,老闆也一樣

P1000164  

冰品的種類很多,焦糖地瓜跟養樂多還有龍眼都很好吃,香味很濃郁

還有一些很特殊的口味,像是榴槤,龍眼,高粱,加拿大楓糖,都是外面比較不常見的一些口味

還有奉勸如果同車的人裡面有人不喜歡榴槤,那車內的任何一個人都不要吃榴槤會比較好

有一次吳老爺吃了榴槤,天阿,連我喜歡榴槤的人都覺得臭....

吳老爺每打一次嗝,榴槤的味道就飄出來,真的是........

P1000163  

這次幫我們服務的就是老闆,這也就是我為甚麼會提到連老闆的服務態度也很差,就是因為這樣

沒有笑容就算了,講話的態度也很不屑

雖然兩間冰比較起來這間比較好吃,人潮也相對的多,但是這樣的服務態度,真是讓人不悅

P1000175  

整體而言,金山老街現在假日去,都會塞車塞的很嚴重,人潮也十分地多

如果要去的話,最好是早點出發,早點回來,才能避開塞車的時間

其他像老街裡面還有蜜糖地瓜,蝦餅,麻姥等,不過因為吳大爺我這次沒有吃就沒有介紹了

因為吳大爺我秉持著有吃過知道味道之後,才會評論的原則

所以沒有吃的,就沒有多做介紹,下次再幫大家介紹更多的金山老街美食

而且金山老街也挺長的,很多東西可以逛,可以完,可以吃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簡單吃喝過生活(不過現在每一攤的價位似乎都有提高了...物價阿~~~)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