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

P1010814  

這次要來強烈推薦這間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吉安街與安民街交叉口的台中婆婆臭豆腐

話說有一次吳大爺我到住新店吉安街這裡的同事家作客,連他家住六樓都可以聞得到街口這間臭豆腐的香味

於是就請同事幫我們買個一份來試試,同事一進門將臭豆腐放在吳大爺我的面前時

真的是不誇張,臭得跟大便一樣,第一次聞到這麼臭的臭豆腐,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一直很想去好好地介紹這間,超級臭又超好吃的臭豆腐給大家

他們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吉安街72號這裡,對於住內湖的吳大爺我來說,真的是有夠遠啊~~~~

不過為了好吃的東西,再遠都願意去~~~

P1010833  

↑招牌挺明顯的

這家就位於吉安街與安民街的交叉口,還算好找

P1010830  

↑一份40元,份量還滿多的

P1010836  

↑老闆分兩鍋油炸

右邊的油鍋油溫較低,用來先將豆腐內部炸熟,等到內部炸熟之後

再換到左邊高溫的油鍋,將外皮炸酥

這樣一方面可以吃得到臭豆腐內部的軟嫩,又可以吃的到外皮的酥脆

不像外頭有些臭豆腐,就只有外面一小層的"皮"有炸酥

P1010822  

↑老闆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是炸豆腐的功夫可不是蓋的

老闆說他們家的泡菜都是他老婆醃製的

而他們的臭豆腐,則是和在台中做臭豆腐的哥哥買的

老闆很得意地說"我們家的臭豆腐,吃起來就是跟外面的不一樣"~~~~~

而且老闆堅持客人點餐之後才會下油鍋開始炸,就是為了讓客戶吃到最好吃的臭豆腐

不像很多店家,都是將臭豆腐先炸好一些熟度放在旁邊,等客人點了之後再炸熟....

這樣軟嫩度跟酥炸度就差很多啦!

所以來這裡點臭豆腐的話,要稍微等一下,因為老闆都是現炸的~~~~

而且等待都是值得的~~~~

P1010796  

↑桌子很簡單,就是一般的小桌子

位子也不多,不過稍微等一下,馬上就有位子可以坐啦!

P1010801  

↑超級臭的臭豆腐上來啦

這間臭豆腐真的是不誇張,連吳大爺我的同事住六樓的聞得到

在100公尺遠外也聞得到,絕對不是一般臭豆腐的臭味可以形容的阿~~~~~

他們家的泡菜屬於台式傳統的泡菜,不過酸度剛剛好,微酸的感覺很讚

是吳大爺我很喜歡的酸度,不像有些臭豆腐的泡菜會太酸

泡菜的清脆度也不是蓋的,光是泡菜就把吳大爺我征服了~~~~

不,我們的重點是臭豆腐才對啊.....

P1010809  

↑臭豆腐~~~

他們家的臭豆腐,會在上頭挖個小洞,然後到入一些蒜泥,還有自製的醬油膏

吳大爺我很喜歡這樣的做法,因為可以讓裏頭也沾附得到醬油膏,味道可以充分得滲透進去

而且有別於一般臭豆腐,這裡用的蒜泥也是很大方的阿,蒜泥使臭豆腐大大大大的加分阿~~~

味道也更讚

P1010818  

↑臭豆腐剖面圖

由圖可以看得出來,裏頭的豆腐還是非常地軟嫩多汁啊!~~

即使外頭炸地十分酥脆,咬到裡面,還是可以吃得出豆腐的軟嫩

真的是很讚!!

外皮的部份也炸得非常地酥,非常地脆,真的是很好吃!

P1010844  

↑不小心又加點了一份,老闆以為我們要帶走~~~

哈哈~~~我們是要再吃一份啦!老闆~~~~

所以我們就直接給他打開囉!

外帶的話會把醬汁另外給,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淋上去就好

不過吳大爺我還是建議~~~~

還是要現場吃最好吃阿~~~~~~

P1010809  

整體來說,吳大爺我超級推這家臭豆腐的啦

如果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吳大爺我強烈推薦一定要去吃吃看這間

超臭,超酥,超嫩,超好吃的臭豆腐

推薦給大家~~~~

要有心裡準備喔!真的是有夠臭的~~~

 

攤販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吉安街72號1樓前(吉安街與安民街交叉口) 

店家網頁: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顆星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3顆星

整體評比:4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