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來到日本九州由布院(湯布院),當然要體驗一下泡湯囉!by 耀小倩

但害羞的我實在是不想赤身裸體跟大家一起泡湯

所以便向老公提議我想住附有獨立溫泉的旅館

最後我選了這間價格還OK,看起來也不錯的由布の彩

我們選的方案是兩人房附有半露天溫泉,一晚4萬日圓,包含和牛晚餐及日式早餐

如果要用一句話介紹由布の彩,我會說:「這是一間令人感動的旅館。」

 

↑12月的旅館內看得到楓葉

在網路上訂好房間後,很快地我就收到了旅館寄來的email

那是一封內容很長的信,詳細地說明了旅館的位置以及注意事項

還提醒客人因為旅館位置偏僻,建議客人先在市區將要買的飲品或食物先買好,還附上了最近的便利商店位置圖

信件裡也提到他們有車站接送的服務,並附上了聯絡電話跟接駁車的車號,要我們到達車站後再打電話到旅館請人來接

店家說由布院車站有公共電話可以使用,這樣我就放心了

 

↑旅館內的庭院

在入住前一週, 我又收到了旅館寄來的信

內容大致上跟上次差不多,  但內容更為詳細些

111111  

↑連最近的醫院以及附近的觀光景點都告知客人,這是令我感動的原因之一

只是他們英文沒有很好我用簡單的日文寫email跟他們確認接送時間結果他們用怪怪的英文文法回覆我

但是他們很可愛地附上了日文對照版,老實說若沒附上日文版我還真的看不懂耶~~~

畢竟他們不是國際性的飯店,在英文能力這方面本來就不能太要求

 

↑我們去的時候有遇到下雪

到了由布院車站後,  我們先到對面寄放行李,  然後就開始逛街

 

 

 

↑那家LAWSON真的不好找,一定要先把位置記下,這樣才能買好啤酒跟零食開心泡湯去~

逛完街回到車站後,我就打公共電話請旅館的人來接我們,車子大概5分鐘就到達了~

到了旅館後,,我便被裡面的環境給吸引住了  

 

 

 

 

旅館裡的一個年輕男生帶我們到今晚入住的房間

    

↑這間「洗朱」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

 

↑玄關

 

↑廁所是獨立一間的, 這個馬桶很特別,  沖水後水會從馬桶上面的水龍頭流出,  可以順便洗手 

 

↑盥洗的地方在另外一個空間

在這裡我要特別提一下店家送的盥洗包,內容超級豐富

女生的盥洗包除了有基本的洗面乳跟卸妝乳以及大品牌保養品試用包之外,連面膜都有

真的是非常貼心阿!男生的盥洗包好像還有髮蠟的樣子~

 

↑桌子跟電視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房間有兩張雙人床

順帶一提,這間旅館是不接受小孩子入住的喔!

10984128_10204081003885131_3689998646060268166_n  

↑房間內還有和式暖桌,可以吃東西看電視,後方有一個放滿茶包的小罐子,可以泡茶來喝 

 

↑重頭戲就是這個半露天溫泉啦!  

這個連結裡有更多房型可參考  http://yufunoirodori-oohashi.jp/room.php

 

如果不想泡室外的溫泉,室內也有溫泉可以泡喔!

我很欣賞這位幫我們介紹設施的年輕人,雖然他的英文文法怪怪的,但他就是很敢講

印象中他應該講了20分鐘有吧,把房間內所有設施都介紹一遍

還提醒我們早上起床會很冷,所以起床時要先把廁所的門打開,讓暖氣進去

 

↑之後我們就到房間外面晃晃拍照,年輕人說這個裡面是魚飼料,我們可以餵魚

 

接著年輕人就說他們這裡有 祈願紙,  我們可以把願望寫在上面然後放進池裡

 

↑祈願紙

 

↑就像上面這張介紹這樣,還有在日本的雜誌中介紹過喔

  

  

 

↑上面這三張照片就是那個年輕人幫我們拍的

我覺得他拍的不錯耶!所以我就問他是否對拍照有興趣?他就說因為他常幫客人拍照,所以大致上知道怎麼拍才好看

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回房間休息,吃剛剛買的B-Speak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穿著浴衣去飯廳吃飯,超級期待今晚的和牛料理

 

↑用餐前會先送上熱毛巾

 

↑醃過的醬菜

  

↑前菜:豆腐,有種獨特綿密的口感,用簡單的日式醬油調味,味道清爽

 

↑前菜:味噌章魚,簡單用白味噌調味的水煮章魚

吃得出章魚相當新鮮,肉質彈牙,沾上白味噌,好好吃喔

 

↑前菜:煙燻鮭魚,沒有過多的調味更能凸顯煙燻鮭魚本身的味道

味道簡單、清爽、新鮮

 

 

↑一個是味噌沾醬,一個是日式醬油

  

 

↑茶碗蒸,味道比較清淡了些,但是蛋香味濃郁

   

↑和牛!!

 

↑肉質看起來就好讚

 

↑野菜們

 

↑工作人員幫我們將野菜加入鍋中

 

↑涮過的新鮮和牛,那肉質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牛肉的香味很棒,沾一些味噌,太好吃啦

  

↑火鍋吃完後,  店家會將剩下的湯拿來煮成蛋花粥

   

↑甜點是超級好吃的布丁

   

↑浴衣長這樣

吃飽後我們就回房間泡露天溫泉,當時外面雖然下著雪

但身體泡在溫泉水裡的我們好溫暖阿~~邊看雪邊泡湯感覺好愜意~

隔天早上起床後, 我們便開開心心地迎接早餐時光

好期待店家準備的料理喔,經過昨晚的和牛料理後,我充分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

 

↑來了來了,這個是小菜們

 

↑湯品,一早可以喝到熱呼呼的味噌湯,超棒

  

↑還有健康的生菜沙拉

 

↑大爺想學日本人用酸梅配飯吃,後來發現酸梅太酸了...

  

↑鮭魚跟玉子燒,看起來好美味!

鮭魚的肉質緊實,相當新鮮,好吃

 

 

 

 

  

 

↑其實很多樣前菜我們都不知道菜名,只覺得好新鮮好特別

 

不過每種前菜的味道都很不錯,很好吃

 

 

↑白飯,服務人員說可以把生雞蛋打在白飯裡吃

 

↑蛋黃的顏色好漂亮!

老實說我從沒吃過生雞蛋+白飯的吃法,以前也不敢嘗試

但既然都來到日本了,就入境隨俗吧!其實滿好吃的呢!

 

↑蓋子上撒了一些蔥、芝麻、薑末讓我們搭配

 

↑打開後是蒸蛋~~~~超好吃的蒸蛋

 

↑餐後飲品

用餐結束後,我們也差不多要去搭車了,當我在check out的時候

我有點擔心店家忘了要送我們到車站的事情

我就說:あの...送迎は...(那個...接送...),服務人員馬上回我:車子已經在門口等候了

真的是好貼心啊!

由布の彩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親切跟貼心,他們不像飯店會給人一種距離感

在這裡,我體驗到了濃濃的人情味,

還記得吃早餐時,那個旅館的年輕男生問我們等一下要去哪,我們說大阪,他就說真是辛苦的旅行阿XD

以這麼棒的住宿環境&美食&服務來說,一萬4萬日圓真的不算貴呢!

 

由布の彩

http://yufunoirodori-oohashi.jp/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川北1235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