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台北市西湖捷運站附近的山芙蓉 風味料理

附近有大型的收費停車場,從捷運西湖2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走,沿著內湖路走就可以到了

步行大約5~10分鐘左右,停車場也在這附近,交通來說挺方便的

而另一個特色就是,這家餐廳是由藝人"馬妞"開的,雖然好段時間沒有在螢幕上看到她了...

來這邊用餐滿容易就可以遇到她喔

 

↑沿著內湖路走就可以看到山芙蓉的門面囉

 

↑門口還有MENU可以看

 

 

↑進門之後的右手邊是櫃台,會有人幫忙帶位

 

↑餐廳佔地面積不大,座位也不算非常多

不過餐廳整體挑高,讓整個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不會感覺很擁擠

 

 

↑餐具 & 茶

 

 

↑一入座,桌上會先放上兩盤小菜,一個是豆干,一個是地瓜

豆干調味非常剛好,涼拌加上蒜末的香味刺激味蕾,相當適合用來當開胃菜

地瓜吃起來也很綿密,甜而不膩,吃完甜的,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吃點鹹的

 

↑MENU

 

 

 

 

 

 

↑單點的種類相當地多

 

 

 

 

 

↑另外也有適合多人用餐的合菜

 

↑酸梅湯,酸酸甜甜,既能開胃,又能解膩

 

↑白飯20元

說真的,這白飯份量也不算多,20元,真的是有夠貴

 

↑清炒高麗菜 200元

 

↑份量不多,200元的價位算是挺高的

調味沒有特別突出,味道一般

 

↑鳳梨蝦球 300元 7個蝦球

 

↑擺盤很特別,旁邊放的是新貴派

 

↑這蝦球炸得相當好吃,外皮炸得酥脆,裡頭的蝦仁吃起來軟嫩

下面搭上新鮮鳳梨自然的酸甜,整體味道很好吃

 

↑鐵板牛柳 480元,這....蔥段也太多了

 

↑換個面,看起來好像肉好像比較多一些

鐵板牛柳的味道挺重的,帶點小辣

搭配蔥段的清香還滿好吃的,也很下飯,但如果直接吃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太重了

 

↑蔥燒鮮魚 680元

 

↑肉質新鮮Q彈,味道還不錯

 

↑避風塘炒蝦 520元

 

 

↑裏頭的蝦頭有稍微處理過

就避風塘炒蝦來說,這道的味道反而不夠重

鹹度是有,但是香味與那蒜的香味不夠,有點可惜

 

↑上海菜飯 150元

 

↑好吧,這裡的飯都還挺貴的......

味道一般,加了雪裡紅一起拌炒的菜飯,味道不會太重

香氣是挺迷人的,不過吃起來很油膩

 

↑老皮嫩豆腐 200元

 

↑這老皮嫩肉做得真漂亮,還記得之前介紹過的一家也是在內湖的餐廳

那焦黑吃起來帶點焦苦味的老皮嫩肉,可是讓我印象深刻.........(印象深刻的老皮嫩肉請點此)

 

↑外皮淡淡的酥香味,搭配上裏頭軟嫩的豆腐,真的好好吃喔

我去很多中式餐廳都喜歡點這道

 

↑乾扁四季豆 280元

 

↑旁邊附的是炸過的土司,上面沒看錯,應該是"味精"....也難怪吃這道更容易覺得膩

尤其是把這吐司拌進去之後

 

↑我覺得乾扁四季豆的部份很好吃,味道很夠,香氣也棒

單吃也好吃,也下飯,真的很不錯,若下次有機會來,我會再點這道四季豆

美中不足的是,旁邊的吐司雖然可以增添不同的口感,可惜加進去之後反而變得很膩

我反而喜歡單吃四季豆的部份

 

↑香菇雞湯 一盅150元,這是5盅的份量

 

 

↑味道還不錯,香菇的香味整個已經煮進雞肉裡面

雞肉因為是雞腿肉的部份,吃起來更加軟嫩

 

↑飯後甜點 炸冰淇淋

 

↑平常要吃到炸冰淇淋的機會可是不多啊!!

 

↑外頭炸得熱熱的,裏頭冰冰的,好特別阿

不過記得要趕快吃,不然熱度跑到裡面融化冰淇淋就不好了

 

↑整體來說山芙蓉風味料理的餐點味道都還算不錯,但我個人是覺得價位偏高了些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乾煸四季豆,當然撇開旁邊的吐司

四季豆的味道可真的是挺棒的

這裡挺適合帶家人一起來用餐,尤其是喜歡吃中式料理的長輩

交通也方便,是真的還不錯,而且吃完,再搭個幾站

還可以去美麗華百貨逛逛,看個電影,真的很愜意阿~~~

山芙蓉風味料理,介紹給大家囉!!

 

餐廳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4號

店家網頁:http://www.sfl-rs.com.tw/info.html

店家電話:02 8797 7399

營業時間:11:00~22:00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3.5顆星

用餐環境:3顆星

服務態度:3.5顆星

整體評比:3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