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相信許多美食部落客都會有一個煩惱,就是我們的職業傷害"肥胖"

10個美食部落客裡面,大約就有6個是胖子,其他的可能是點了好幾樣卻只吃一些

不然就是自己沒胖胖另一半,不然就是真的是天生吃不胖的類型

我從小就是易胖體質,稍微一不注意,就會胖起來,真的是很困擾

每次最常聽到很久沒見的朋友說,"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剛好過年也要到了,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去減肥的經驗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跟大家提醒一點

運動,絕對是健康瘦下來的絕對關鍵

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讓我變成了休粉~~~沒錯,就是網路上健身減肥相當有名的一休

提供他的粉絲團給大家參考^^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等等我會講我瘦身的這段時間,所做的運動量給大家參考~~

先來介紹我這次分享的彥靚診所

 

↑位於桃園市南平路上的彥靚診所

 

 

↑它也是一般的診所喔,減肥的門診只是其中一樣

 

↑看診的時間

 

↑減肥的部份還有埋線療法

 

 

↑診所內

 

↑另外這裡也有醫美,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參考~~

 

↑這次幫我看診的是蔡學毅醫師

蔡學毅醫師來看診真的是非常有說服力啊!!

為什麼呢?因為醫師他以前也是個"胖子",也是努力瘦下來的喔~~~

真的是太有激勵人心的作用了

眼前就一個成功的例子,我怎麼能不努力呢

我這次做的是10週的療程,至於費用及其他細節,就建議大家來是親自打電話或者是到診所詢問

 

 

↑第一次看診需要先填一些基本資料

 

↑另外會提供一個小手冊,裏頭會介紹一些減重的小知識

還有記錄每周回診的體重與其他數據

 

↑填完資料之後就會被帶到"小房間",準備認清"殘酷"的事實....

 

↑這....這不是我的體重吧,是誰踩我的體重計

89.7KG...護士,還要扣掉牛仔褲啦,牛仔褲很重耶...

 

↑量完體重之後接著會量腰圍

 

↑這....超過了一圈???

  

↑天啊,好胖喔....

量完之後,接著就到診間跟醫師會談囉

 

↑蔡學毅醫師教了我許多減重的正確觀念

無論是草本藥物,或者是埋線針灸,其實都只是輔助,或者是幫助加快一些看到效果而已

其實真正有效,而且不會復胖的方法,就是"運動"

沒錯,運動,不過我想大家最討厭的就是運動了吧...或者是很常說自己沒有時間運動

沒關係,等等告訴大家一個簡單又不太花時間的運動

 

↑蔡學毅醫師還開了"一休"的影片給我看

告訴我,如果我每天真的很忙,可以試著做簡單又不花時間的"四分鐘間歇運動 TABATA"

關於一休的4分鐘間歇運動資訊可以"點此"

會診完之後,接著就是埋線囉

 

 

↑我沒有埋線過,也不知道會不會痛

護士說,通常女生比較不覺得痛,男生普遍都會覺得痛

一開始我還有說有笑的.....開始第一針之後我就沉默了

 

 

 

↑總共埋了20針...真的有點痛...

護士說,之後還會越來越痛喔,不過那也代表你變瘦了~~

接著會給一週的草本藥物,裏頭會稍微幫忙抑制食慾,以及加強代謝等等

 

再來到了第二次看診

 

 

↑挖,成績相當不錯耶!上一次體重是89.7公斤

這是我的體重到了87.1公斤,瘦了將近3公斤阿!真開心

 

↑醫師會詢問這週用藥是否有感覺到不適,適時調整

 

↑第三次回診

 

↑第四次回診,都盡量穿同一件,想說比較對照得出來差別

其實第四次回診的時候,已經有跟第三次回診的時候有差了

因為這週開始我的運動量增加,體型也瘦得更明顯

 

↑第五次回診

 

↑目前的成績是4.4公斤

醫生說,中間開始體重會掉得很慢是正常的,尤其我又有運動

這個是好的,不要太在意體重的數字,自己督促自己真的有好好運動就好

而且體脂也變少了,這就代表真的有變瘦

 

↑醫生每次都一直跟我聊天,想分散我的注意

但是真的一次比一次痛啊....我無法分散注意.....

 

↑第七次回診

 

↑第八次回診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回診

 

 

↑跟第一次和醫生會診的時候,感覺就有差~~~

 

↑療程結束囉!

 

↑來看一下我的成果,89.7公斤=>81.9公斤,瘦了8公斤了

褲子明顯鬆了非常的多,連一些原本穿起來很緊的衣服,都變鬆了

 

↑體型小了一號耶!

當然,草本藥物與埋線,真的只是輔助而已

一定一定要運動,這也是每次回診的時候,醫生都會督促我的

醫生還開了彭于晏的六塊肌勉勵我~~~~

 

另外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減肥這段時間的運動

第一週:TABATA 溫和版 4分鐘(每天)

第二週:TABATA 溫和版 4分鐘 2個循環(每天)

第三週:TABATA 中階版 4分鐘 + 2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四週:TABATA 中階版 4分鐘 + 2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五週:TABATA 中階版 4分鐘 2個循環 + 2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六週:TABATA 中階版 4分鐘 2個循環 + 3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七週:TABATA 中間版 4分鐘 2個循環 + 4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八週:TABATA 高階版4分鐘 中階版4分鐘 + 仰臥起坐40下 + 4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九週:TABATA 高階版4分鐘 中階版4分鐘 + 仰臥起坐40下 + 50分鐘健身車(每天)

第十週:TABATA 高階版4分鐘 中階版4分鐘 + 仰臥起坐40下 + 50分鐘健身車(每天)

 

雖然這段時間我一直看著減肥的療程,但是我每天都辛苦的運動著,真的是一天都沒有中斷

全身的肌肉都明顯變硬,雖然體重沒有輕得很快

但醫生說,肌肉本來就比肥肉還重,最重要的是體脂有下降,代謝有變高,褲子衣服有感覺到鬆

就是變瘦啦!!

要減肥的不二法門真的是運動,而且運動才是最不容易復胖的

當然我們還可以借助著一些外來的因素讓效果更明顯一點,更快一點

畢竟,體重計上數字的下降速度,下降越快,減肥者的信心才會越大啊!!

 

當然網路上也有幾個減肥者,是過了10週只減了3 or 4公斤的,或者是中途而廢的又更胖的

所以,如果真心想要減肥,"毅力"是很重要的

看我的運動菜單就知道,持之以恆,才能擁有健康的身材

 

過年到囉,大家大魚大肉的同時,別忘了也要多運動喔!

也要克制一下自己~~~

如果真的不小心....或者有需要的朋友~~~

不彷也可以來找彥靚診所的醫師聊聊^^

 

彥靚診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beauty927/

 

此文純屬經驗的分享,沒有任何商業與廣告的行為,也無涉及營利

減重的效果因人而異,建議大家一定要搭配著運動,效果才會更好喔!!

 

運動!運動!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