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噗!噗!能購買一台屬於自己的車,應該是許多男生的一個夢想

不過汽車畢竟不像機車、腳踏車,幾千塊幾萬塊就可以搞定

一輛汽車動輒好幾十萬甚至百萬,所以一定要好好選擇一輛真正適合自己的車款

就因為這樣,大爺我的第一篇不專業的試駕文誕生囉!!

我把第一篇試駕文章,獻給了德國品牌"福斯 Golf"

為什麼獻給德國車款呢?因為常聽到朋友及親友稱讚德國車款開起來的舒適度跟操控性極佳

讓我很想親自體驗一下德國車的威力

這次會選擇福斯的車款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考量

那就是"安全性",年初的時候,家裡有了新的成員"無糖綠"

為了小孩和另一半,安全性也絕對是"好男人"買車的考量條件之一

那就開始我的不專業試駕文介紹啦

首先,如果需要試駕的話,可以在福斯的官網上面先填資料

就會有業務直接跟你接洽,並安排時間

順帶一提, 展示中心並不是隨時都有車可供試駕,所以大家還是在網路上先填好資料會比較好

免得白跑一趟囉!

web  

↑填上一些基本的資料,手機號碼,想試駕的門市等

當然還要填入自己想試駕的車款(EX:福斯 Golf),如果有多款車輛想要試駕,也可以在電話中跟業務員告知就可以囉

都填好資料後,把同意條款打勾,就可以確認送出啦

對了,試駕當天,記得試駕的人員要帶著汽車駕照喔

所以如果陪你去的另一半也想試開的話,記得兩個人的駕照都要帶著

車商會幫試駕的人員保上基本的保險

當然危險駕駛等行為,是不被納入保險的喔(請小心駕駛)

 

首先到了展示中心,櫃台會詢問跟我們接洽的業務

之後業務就給了我們一份DM

 

↑封面的福斯 Golf好帥氣喔 

 

↑福斯 Golf有兩分為1.4與1.2

業務說,1.2是許多女生都喜歡開的車款,在市區很省油,是用來代步的好工具

另外因為車型小,對一些停車比較不熟悉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方便啦

當停車不熟悉,又有車在後面等著要過的時候

心裡多少都會很緊張,因為我剛學會開車的時候就是這樣啊~~~

 

↑福斯 Golf後座雖然看起來空間不太大,但坐起來還是相當地舒適

 

↑實際試坐駕駛座

剛坐進去的時候會有一點不太好進去

不過坐進去之後就會感覺到福斯 Golf的座椅和人的貼合度很高

我覺得坐起來相當地舒服

 

↑三幅四向調整式真皮動力多功能方向盤

可以控制收音機、電話及多功能顯示器等等的需求

像是儀錶板上的一些顯示,也都可以透過方面盤直接控制

 

↑DM裡面有相當詳細的介紹福斯 Golf

像是還有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娛樂資訊系統、環境氛圍燈等等

 

↑福斯 Golf後座也有冷氣孔喔

在夏天這樣炎熱的天氣裡,坐後座的乘客每次都要等段時間才會凉

這時候後座有冷氣孔就真的太重要了!!

 

↑後座車門手把

 

↑挺喜歡福斯 Golf的控制面板喔~~~整體感覺相當有質感~~好帥氣!

 

 

↑排檔桿使用起來也很順手~~

 

↑另外我也很喜歡福斯 Golf的顯影系統

除了一般我們常見的倒車顯影之外,右下角的圖是PDC前後停車導引系統

當車子前後越靠近障礙物的時候,會有燈號顯示障礙物的遠近

並且還會有提示的嗶嗶聲,越靠近聲音就越急促

 

另外業務還幫我們介紹了主被動安全系統

福斯 Golf 標配七氣囊:

全尺寸雙前座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氣囊、車防護氣囊。

另外車輛打滑失控時,或者是轉向過度的時候,七大系統會及時幫助駕駛人來

確保行駛的穩定性(“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

相關資料相信試車時由各業務來解說會更加詳細,這裡就先跳過

 

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福斯 Golf滿特別的系統

就是所謂的疲勞駕駛警示系統,會自動偵測駕駛者的行駛模式,一旦出現疲勞現象,就會發出警示音

這對一些長途駕駛的朋友來說,算是一個還滿不錯的警示系統

定速巡航系統,也是許多開長途的朋友最需要的

車輛超過30km/h之後,定速巡航系統就可以將車速保持在你所選擇的速度上

即使遇到斜坡,也不會超過設定的速度

安全又輕鬆

 

↑在展示中心休息片刻,等等準備出門試駕福斯 Golf囉!!

 

↑上路前,業務會再詳細介 福斯 Golf 車內的功能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

就是當車輛煞車停下的時候(像是等紅綠燈),

即使鬆開煞車,系統也會讓車輛保持靜止

直到再次踩下油門的時候,車輛就會再自動往前,超方便的

另外則是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開啟時

當車輛在怠速狀態,車輛會自動熄火,

一旦鬆開煞車時,引擎將再次啟動

如此的設計相當環保節能,降低怠速時的能源損耗

而且第一次煞車踩死的時候,我竟然還沒有發現已經熄火了

是業務跟我說,你看轉速已經歸零,代表現在熄火了

雖然只是幾秒鐘,但能為地球的環保盡份微薄之力,也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開起來的感覺好順喔,整體的操控性絕佳!

這次我試駕的車款是1.4的,我跟業務說,其實我平常沒有在開快車

習慣順順的開,車速也不會太快

業務就跟我說,那我應該要試駕1.2的才對啊!1.4可是小跑車呢

叫我等等爬坡的時候,不要害怕,油門踩下去,要我感受一下

福斯 Golf加速的感覺,還有轉彎時候的順暢性

當我上高架輕踩油門的時候,業務就說,你看,現在時速80是不是開起來沒甚麼感覺

我才發現原來已經開這麼快了,感受不太到引擎轉速的聲音

車內的隔音相當不錯,車速到了7.80過彎也相當順暢

最重要的是,連後座的耀小倩坐起來都覺得很舒適

 

↑另外還有一個我覺得也是很貼心的小地方

那就是福斯 Golf的方向燈,方向燈輕按一下,會閃個3.4下就會滅掉

稍微用力將方向燈按到底,這時才會一直亮著

像是如果在一般道路,或者是高速公路,只是單純地要變換車道

這個時候,輕按一下方向燈的這個功能,我就覺得非常方便

讓你不需要變換車道後還要手動把方向燈按回來

想不到福斯在這樣的小地方也如此用心與貼心

 

 

↑最後當然是選顏色囉!

等等,沒有啦,選顏色完就代表要下訂了耶........

 

這次試駕,我個人覺得福斯 Golf的操控性佳,外型內裝也都相當帥氣有質感

個人最重視的安全性當然更是沒有話說

 

以上就是我這次不專業的分享試駕文

當然網路上也有許多超詳細也超專業的分享文

有針對性能、馬力、引擎等等去做分析介紹

不過我個人沒有這麼專業啦,就只是單純想把自己親自試駕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斯 Golf
    全站熱搜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