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有沒有看到首圖那螃蟹的照片阿,那個蟹卵也太誇張了吧!超厚.....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了,原來是秋天到了阿!秋天,楓葉紅,螃蟹紅!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阿~~

這時期的螃蟹可是相當地肥美~~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點水樓 新推出的秋季套餐~~~

大家趕快來一起吃螃蟹喔!!

 

↑來到一樓,直接搭電梯到三樓就可以囉

  

↑門口有擺放販售的禮盒~~~好想買那個十五年的陳年紹興給我即將出生的女兒當女兒紅喔

 

↑餐廳內的環境寬敞舒適,每次來都可以很放鬆地品嚐美食

 

↑一進門的右邊可以看到許多盆菜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透明櫥窗的旁邊,可以看到師傅們精湛的手藝~~

更多詳細環境的介紹,可以點選以下我前幾次用餐的連結

『台北 食記』大直 美麗華 點水樓 值得前往品嚐的江南美食、點心(餐點好好吃喔)

『台北 食記』大直 美麗華 點水樓 非常好吃地江南美食、點心(再訪)

  

↑那我們就先從點水樓有名的盆菜開始介紹吧

首先是鳳梨苦瓜,這個搭被我覺得很棒,苦瓜和鳳梨一起吃,鳳梨的酸甜,會讓苦瓜的苦味不會那麼明顯

怕苦瓜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喔

 

↑乾煸四季豆,我個人很喜歡四季豆,更喜歡吃帶點清脆的四季豆

點水樓的乾煸四季豆炒得很剛好,保留了四季豆清脆的口感,煸過的口味不會太重,很好吃

 

↑四喜烤麩,喜歡烤麩的耀小倩很喜歡這一道

 

↑油悶筍

每次來到點水樓,都很期待吃到他們家的開胃盆菜

我覺得每一道口味都很棒,每次來都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盆菜

 

↑接下來是九層塔小籠包

點水樓的九層塔小籠包真的好吃,一口咬下,滿滿的九層塔香氣在口中縈繞

 

↑稍微撥開,可以看到滿滿的內餡與不斷往外流的湯汁,一宜口吃下,好滿足喔

我個人覺得,點水樓的小籠包,本身味道就已經很夠了,其實不太需要額外沾醬

 

↑左上是黑蒜小籠包、右邊是九層塔小籠包,下面的是原為小籠包

 

↑之前沒有介紹過黑蒜小籠包,這次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黑蒜小籠包,一樣裡面有著滿滿的湯汁,整體香氣非常地迷人

口味也很好吃,不過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口味有點太重了,可能也是我本身口味比較清淡一些

但是我相信口味稍重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黑蒜小籠包很好吃

 

↑點水軟酥蟹殼黃

 

↑真的超酥,餅皮的香氣很棒,點水樓的點心果然很厲害

 

↑香煎蘿蔔糕,這蘿蔔糕跟平常外面吃到的很不一樣,蘿蔔的香氣很重,口味也很棒

 

↑接下來介紹一定我個人覺得超"搞剛"(台語 複雜)的一道菜  碗豆蝦仁

一開始我還想說,哪裡可以買到這碗豆阿

沒想到服務人員介紹的時候說,這是師傅手工從碗豆莢裡面一個一個慢慢取出的,相當耗時也相當用心的一道菜

口味當然也是沒有話說,配上新鮮現剝的蝦仁,好好吃喔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卻下了這麼多的功夫

 

↑另一道 筊白筍炒肉絲,選用來自新北三芝當季的筊白筍

看到這道菜讓我想到卡通小當家裡面所提到的刀工

將所有食材皆的粗細都切得一致,炒起來熟度也才會一樣,這道菜才會好吃

師傅不愧是師傅,好刀工阿

 

↑接下來是宜蘭三星蔥蔥油餅,這道看似一般的蔥油餅,沒想到挟開之後才發現.......

 

↑天啊,這個蔥給得真的是超多,這才叫做"蔥"油餅阿~~~

我個人很喜歡吃蔥,所以這滿滿蔥的蔥油餅,我覺得吃起來相當過癮,第一次吃到蔥比餅皮厚的蔥油餅

很好吃耶,加上宜蘭三星蔥的香氣又更重,真的很棒

 

↑接下來介紹今天的重頭戲之一  青蟹

可以料理的方式有清蒸、醬爆、椒鹽、避風塘、芙蓉、金沙、咖哩、雞汁蔥油

我們直接請主廚推薦最適合青蟹的料理方式,最後主廚推薦我們"醬爆"

 

↑青蟹裹粉後酥炸,使用了濃油赤醬還有冰糖等調味,還用了豆瓣醬爆炒並加入年糕

從這道菜的外觀看起來好像口味非常非常地重

但其實一點也不,我覺得口味非常剛好,一點也不會太鹹或太膩

 

↑我猜應該是冰糖讓整體的鹹味降低了不少,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地好吃

尤其那下面裹了滿滿醬汁的年糕,我的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我老爸老媽也都讚不絕口阿

 

 

↑這個鰲....有夠大的,一口咬下,那個滿足的感覺,連沒有吃到的人也感受得到

這肉質扎實且彈牙,天啊,秋天果然是吃蟹的季節~~~

 

↑接著是另一個今天的主角  處女蟳

烹飪的種類跟前面介紹的青蟹一樣,而我們當然也是再請主廚推薦最能品嚐得到處女蟳的烹調方式

主廚推薦,清蒸~~~大家趕快筆記喔,下次去品嚐,處女蟳清蒸就對了

 

↑大家看看蟹殼上的那個卵...真得是太扯了啦

 

↑而且輕輕一剥,就跟殼分離了~~

 

↑另外還有附上主廚特製沾醬,不過我個人更喜歡吃原味的螃蟹

主要也是太好吃了啦,吃完才想到有沾醬....

 

↑這厚度,大概有三公分吧,真得是不誇張,還有那上面滿滿的蟹膏....

一口咬下,滿滿的螃蟹鮮味在嘴中散開(是海??喔不,原來是螃蟹阿)

這真的超讚,螃蟹身體的部份,也有很多蟹卵,肉也相當得厚實,真的....真的是太滿足了

看到這兩種螃蟹的介紹,你還沒有想要打電話訂位嗎?

我文章打著打著,都想要再去吃了~~~趕快去吃啊,朋友們

 

↑接著介紹這道是......不對,這是吃完螃蟹用來洗手的啦

我第一次看到這洗手的,裡面茶葉這麼多,重點是,洗完手後,手上有著濃濃的茶香

一點也沒有剛剝完蝦殼的味道,非常貼心

 

↑接著介紹蔥開煨麵

麵吸附著滿滿的湯汁,雖然湯汁口味滿重的,不過只吃麵就非常剛好

我們家小朋友也吃了好多~~

 

↑砂鍋醃篤鮮

 

↑裡面滿滿地料,還有火腿,湯裡面也有濃濃的火腿香味

這種涼涼冷冷的天氣哩,最適合來上一碗這砂鍋醃篤鮮,之前就吃過這道了

這次再度品嚐,依舊覺得很好吃也很好喝

 

↑接著是奶黃玉露包

 

↑吃的時候要小心,裏頭的餡非常地燙,又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就燙到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甜而不膩口的奶皇包,好吃

 

↑不管吃得再飽再撐,我都一定要點我最愛的  紅豆鬆糕

超喜歡點水樓鬆糕的口感,配上濃郁的紅豆泥,淡淡的甜味,非常非常地好吃

 

↑接著是我老爸老媽,還有耀小倩最愛的酥炸花蓮壽豐鄉黑糯米年糕

外層炸得相當得酥,配上裡面香甜的黑糯米年糕,很好吃~~~

 

↑紫米酒釀芝麻湯圓

 

↑有些人可能比較沒辦法接受酒釀的味道,不過喜歡的人就非常地愛

尤其酒釀對身體也相當不錯,之前耀小倩坐月子的時候就有吃過酒釀的甜品

 

↑這芝麻湯圓好大顆喔,一口咬下,坐隔壁的馬上就可以聞到芝麻的香,好吃~~

 

這次的重點就是螃蟹,分別跟大家推薦了青蟹還有處女蟳

而個別調理的方式都是由廚師師傅直接幫我們推薦,口味我們也都覺得非常地棒(聽師傅的準沒錯)

秋天,就是吃蟹的季節,可以看到這次介紹的螃蟹,都相當地肥美

尤其那處女蟳卵的厚度,真的是太誇張了,而螃蟹的新鮮與美味更是不用錯,就是讚

當然這次也品嚐到了許多看的出師傅用心與功力的菜色,口味也很好吃

來這裡自然也不能錯過我最愛的點水樓的點心

無論是鹹的蔥油餅、小籠包、蘿蔔糕、還是甜的奶皇玉露包、黑糯米年糕、最愛的紅豆鬆糕、酒釀芝麻湯圓

每一樣都讓人印象深刻,每道吃進嘴裡,也都讓人立刻地說出"好吃"

分享給大家這次點水樓的秋季菜單

 

這次分享的為四人套餐與兩人套餐,詳細的各家分店MENU與最新活動與優惠,都已官網為主

每季菜色都會有些許不同,去的朋友記得先看一下官網的MENU,還有訂位唷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

店家網頁:http://www.dianshuilou.com.tw/

店家電話:02 8509 8080

營業時間:11:00~22:00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顆星

用餐環境:4.5顆星

服務態度:3.5顆星

整體評比:4.5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