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我在台北終於又找到了一家很厲害的甜點店囉!!它就叫做"ENVIE Pâtisserie .渴望 甜點"

店家本身有實體店面,就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的位置,現在也開始有網路訂購囉~~

大家如果常看我的部落格應該比較知道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甜點的

不敢說是挑嘴,應該說是甜點讓我的味蕾更加敏銳,當然也就比較吃得出每家甜點的差別

而台北的甜點店真的是相當相當地多

我個人也吃過不少間,有的寫過食記,有的難吃到根本不想花時間寫

 

這次介紹的甜點,說真的,不算便宜

但我覺得吃下第一口,絕對會認為這個價格是值得的

不像有些甜點(深夜裡的OOXX),價格爆炸貴,卻又沒有讓人驚豔的味道

回想當初吃到的第一個念頭,除了後悔還是後悔啊!!

 

往事就不再回首,趕快介紹這次的"ENVIE PÂTISSERIE .渴望 甜點"

這次要來介紹兩款宅配的甜點

 

↑紙盒上用這細繩綁著,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一般店家都是用膠帶貼著,用繩子倒是第一次看到,感覺得到用心

 

↑準備開箱啦

 

↑首先是 檸香 6吋 (香草黃檸檬塔)

 

↑有沒有看到上面滿滿一點一點的,那可都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阿

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香味持久,也較適合用來製作蛋糕甜點

 

↑本來我還在懊惱這個塔要怎麼"拿"出來

沒想到,原來旁邊可以打開,這樣就可以將派直接拉出來

不用怕從上面拿取的時候,不小心把派皮用碎

另外,建議大家可以先"冷凍",因為冷凍之後,會比較好切,切起來也比較漂亮喔!

 

↑其實一打開蓋子的時候,檸檬的香味的撲鼻而來

那帶點酸味的香氣,真是相當地棒

不自覺的會一直吞嚥口水~~~

 

↑檸檬與香草的味道結合在一起,彷彿產生了一種新的香味

 

↑一口吃下,檸檬的酸度非常剛好,對我來說簡直就像完美比例一樣

既不會酸得不夠味,又不會酸到讓人吃不下,甜度也將酸味襯托得很剛好

不會直接感覺到甜,而是在酸味過後,才飄出淡淡的甜

裡頭加的Isighy奶油,更讓整個甜點變得更有深度

Isighy奶油質感細緻,也讓整體黃檸檬的酸味變得更溫潤些

底下的派皮酥脆,也讓整個"檸香"更加分

而且裏頭的吃起有種"熱帶水果塔"的感覺,真的是超特別

我好喜歡這個檸香啊!

這可以算是我吃過的檸檬塔中,少數覺得非常好吃的,超讚

 

↑另外我來跟大家分享幾種不同的吃法

第一種,冷凍切完馬上吃,這個時候吃,中間的檸檬奶油吃起來會有種"冰淇淋"的感覺

藉由嘴中的溫度慢慢化開,酸味比較不會一次就跑出來,有點怕酸的朋友,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第二種,冷凍後放置常溫一小段時間,這個時候吃,吃起來會有一點"冰沙"的感覺

酸味會再重一點,而這個時候吃,派皮的香味也較顯著

第三種就是放置常溫一段時間,這時候中間的檸檬奶油會整個軟化,變得有點膏狀

這時候酸味是最為強烈的,但卻也較能品嚐到奶油的細緻口感,喜歡吃酸的,就記得一定要試試第三種

分享給大家三種不同時間吃的感覺~~

 

↑接著是綺思布蕾 6吋

 

↑大家有沒有看到這蛋糕旁邊還有"保護措施",這真的是非常地細心

因為許多宅配的甜點,常常在收到打開後,會發現它不成"人"型

悲劇一點,會猜不出它原本是甚麼樣子

所以有這個保護措施真的是非常地棒

 

↑打開依舊漂漂亮亮地

 

↑乳酪蛋糕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乳酪蛋糕底下的餅皮

餅乾的香味濃郁,口感酥脆,為整體乳酪蛋糕增添不同的口感

 

↑是味道相當濃郁的乳酪蛋糕,但吃起來卻又不會覺得膩

乳酪蛋糕的質地細緻,有點像是烤布蕾的感覺

放在嘴中,就會慢慢化開,整個嘴中都是乳酪的香味

一般市面的乳酪蛋糕,最怕就是乳酪的味道太過厚重,導致吃起來會變得很膩

而這次吃的這個乳酪蛋糕,雖然味道濃郁,但吃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ENVIE PÂTISSERIE .渴望 甜點,這次吃到的分別是"檸香"與"綺絲布雷"

尤其是檸香,一口吃下,讓人有驚豔的感覺,非常推薦

綺絲布雷的味道也很不錯,喜歡乳酪蛋糕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ENVIE PÂTISSERIE .渴望 甜點"在延平北路四段有實體店面

店內有時候會出現網路上沒有的"隱藏甜點"喔

下次我一定要到店內去品嚐品嚐

介紹給大家^^

 

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189號1樓

店家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nvie0520/

購買網頁:http://envie.oddle.me/

店家電話:02 2585 2356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5顆星

整體評比:4.5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