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文章不錯,給我一個『讚』吧!或是加入粉絲團,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

NeoImage_副本  

這次要幫大家介紹的是在日本九州,JR博多站裡的一風堂拉麵

其實之前在台灣吃過一風堂,就一直覺得他們家的拉麵非常好吃

雖然我也有吃過一蘭拉麵,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風堂的味道

一蘭拉麵與一風堂拉麵各有各的支持者,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過段時間會再跟大家介紹一蘭總店的介紹,還請密切注意喔^^

 

↑位於博多車站樓上

樓上有兩層樓都是賣吃的,可以看一下電梯旁的樓層介紹

 

↑候位時,店家會先給MENU

店外排了一排椅子,照候位順序坐著

等到前面的人進去了,大家會自動地往前坐

 

↑有吃過台灣的一風堂,應該都不陌生,白丸元味

底下還可以加價加點其他配料或者是野菜

 

↑赤丸新味

替玉的意思,就是加麵~~~

 

↑另一種拉麵,可以選擇辣度

 

↑桌面

由於日本比較注重隱私,再加上有些店家也不太喜歡顧客到處拍照

我不清楚一風堂店內可不可以拍照,為了要當個稱職的旅客

我就只拍了自己桌面上的東西與餐點^^

另外,也有聽說日本店家其實不喜歡顧客拍食物拍太久

畢竟,美味的食物就是要趁熱吃!

所以~~自己斟酌囉~~

 

↑桌前會擺一壺冰茶

 

↑不太清楚這是甚麼茶,不過滿好喝的

喝起來還滿解膩的

 

↑醬菜

 

↑這個牌子上面是寫,如果有需要大蒜,請告知店家

 

↑我的赤丸新味

 

↑其實餐點外觀就跟台灣的一風堂一模一樣

 

 

 

↑我很愛日本的半熟蛋,好好吃喔

尤其是咬下後,看到蛋黃緩緩流出的樣子,超誘人~~~

 

↑赤丸拉麵的口味比較重一些,辣度我覺得還好

湯頭濃郁,濃濃的大骨湯香味撲鼻而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一風堂

真的很好吃,麵的軟硬度也很剛好,蔥蒜的香味,搭配得很完美

網路上有人說日本的一風堂比台灣的好吃很多

老實說,就我個人的感覺,日本的真的比較好吃

不過,就像是95分跟90分的差別罷了

雖然感覺得出來日本比較好吃,但台灣的一風堂真的也不差^^

 

↑白丸元味

 

 

↑這叉燒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叉燒的部份,我個人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台灣一風堂的叉燒,煮得非常軟爛,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不過日本一風堂的叉燒,就稍微比較有口感

也不錯吃,但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叉燒

 

↑湯頭喝起來溫醇,味道不會像赤丸那麼重

不過湯頭一樣很濃郁,吃的每一口麵,都可以吃到大骨湯的味道

真的超好吃的~~~~

 

整體而言,兩者的湯頭都很棒,我個人比較喜歡加了點辣的赤丸

味道也比較重一點,吃起來超滿足的

而耀小倩則是每次都點白丸,口味不會太重

兩者都很好吃,裏頭的叉燒,口感吃也不錯(雖然還是喜歡台灣的軟嫩)

重點是叉燒的味道也很棒

如果大家喜歡台灣的一風堂,去到了日本,也不能錯過日本的一風堂喔!

 

餐廳地址:日本〒812-0012 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10F

店家網頁: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店家電話:+81 92-413-5088

營業時間:11:00 ~ 22:00


五星評比:

餐點口味:4顆星

用餐環境:4顆星

服務態度:3.5顆星

整體評比:4顆星


(美食評鑑是很主觀的,如果你相信我的味蕾,那就跟我一起"簡單吃喝過生活"吧!)

吳大爺

arrow
arrow

    吳大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